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油電七人座新選擇

記者:Dean 東宸欣業貿易有限公司(03)360-8127 2014-06-17

2013年在紐約車展中全球首發的Toyota Highlander,以獨特的美感加上實用七人座設定,在北美市場廣受到好評。但由於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,對於此車型並不捧場,所以台灣消費者無緣擁有。總代理不進、貿易商自己來,位於桃園八德市的東宸欣業貿易有限公司,引進多款Highlander車型,動力搭載3.5升油電混合動力引擎,使台灣七人座SUV市場多了新選擇。

4

台灣汽車總代理,大多會以市場需求以及銷售容易為考量,引進的車款受到很大限制。現今已貿易商的功力,消費者看上國外哪款車,只要口袋夠深,都能輕易辦進台灣,甚至領牌上路都不是問題。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,為了不使Toyota與自家高檔品牌Lexus有所重複,所以與RX450h類似車型Highlander並未引進台灣市場。

3

在外型上,Toyota Highlander外觀霸氣又帶點高貴氛圍,利用輪拱的材質變更,營造出都市SUV又帶點野外越野感受。車身尺寸為長、寬、高,4855mm、1850mm、1730mm,軸距尺寸來到2790mm,從外型來看遠遠大於Lexus RX系列,剛好介於RX與LX之間。Highlander Hybrid車型外觀能發現原廠刻意使用勘藍色廠徽,來突顯出油電混合動力車款,車尾門上也能看到專屬Hybrid銘牌。

4

座艙內整體設計造型、用料有高貴質感,但還不到Lexus等級,但是比起目前台灣市售Toyota車款,可以看出有更高檔的水平。中控台造型看的到Toyota的影子,雙區恆溫空調、觸控式彩色螢幕、電熱座椅、定速等功能都是標準配備,另外也能加價選配全景天窗、Pre-Collision System預防碰撞系統、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(DRCC)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與前車測距、Lane Departure Alert (LDA)車道諞離警示系統 、Automatic High Beam Headlights自動遠光燈調整系統等高科技安全系統。不過由於台灣屬貿易商引進,配備上必須與車商討論,是否有現車可購買,不然就必須花時間等待。

3
4

內部空間,Highlander車長超過四米八,軸距接近兩米八,造就座艙內有足夠空間容納第三排,而第三排實際乘坐膝部空間稍顯擁擠,但頭部還是維持不錯表現,以目前台灣有販售第三排SUV車型來說,Highlander有前三名水準。第三排進出必須傾倒第二排座椅,進出沒有太大問題,第二排有單區恆溫空調,保有一定的乘坐舒適性,第三排區域在夏天就會有點辛苦。

4

引擎動力美國有販售三種版本,2.7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、3.5升V型六缸汽油引擎與3.5升V型六缸油電混合動力。東宸欣業貿易主要只引進油電混合動力車款,動力表現、油耗數據在國內SUV具有競爭力。Highlander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引擎最大綜效馬力280hp,比起RX450h小了十幾匹馬力,這也是原廠不得不做的手段,畢竟不能搶了老大哥風采。變速箱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,搭配AWD四輪驅動系統,此套四輪驅動系統平時會將動力全數負載在前輪,當電腦偵測抓地力不夠時,會自動做前後分配。

4

東宸欣業貿易引進台灣動力上只有油電混合,但是配備上有兩種版本,一種是搭載後座藍光影音系統版本,售價為285萬元。另一款是搭配全景天窗,但有全景天窗後座就沒有藍光影音系統,但是多了Pre-Collision System預防碰撞系統、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(DRCC)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與前車測距、Lane Departure Alert (LDA)車道諞離警示系統 、Automatic High Beam Headlights自動遠光燈調整系統等高科技安全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,售價上為295萬元。

全新Highlander Hybrid售價,在台灣能買到Lexus RX 450h,但最主要差異除了品牌外,車內乘坐人數是Highlander最大亮點。至於大家最怕跟貿易商買車保固問題,經過詢問,只要出自於東宸欣業貿易之手的車輛,都會與保險公司購買汽車保固險,也就是在所預定年限內,車輛只要有問題,屬於保固內零件,東宸欣業貿易就會負責免費換新,所以消費者可以不用太擔心。

原文出處: http://www.auto-online.com.tw/news/25214

東宸欣業貿易有限公司